游柚的小狐狸

思追练琴(一)

“思追思追!”


景仪永远都是人还没进门,声音先进来了。


“景仪,你又大声喧哗。”思追没抬头也没有停下手中的笔,轻轻说道。


“刚才子真给我传讯说他夜猎路过彩衣镇,就求他爹让他多玩一天,所以约着我俩去呢。你先别写了,我们快走吧,趁现在时间还早,我们能多玩会,赶在宵禁前回来就行。”


思追放下笔,叹了一口气。他何尝不想去,都小半年没有看到子真了。


可是...


三天前 静室


“回去后,口诀抄写五遍,默写一遍。这几天的琴谱,练熟后来找我检查”蓝忘机皱眉冷冷说道。


每个练琴的孩子可能都会经过一段瓶颈期,思追的瓶颈期也来了。纵使他再认真努力,也有厌烦的时候。这不,前几日交的功课完成的并不理想,蓝忘机有些生气。


“是,含光君”思追感觉周遭的空气都下降了几度,赶紧行礼退下。离开静室前看了魏无羡一眼,魏无羡冲他微微一笑,笑容里含着疼爱,鼓励。


“这次回去得好好练习了”思追一边往回走一边想着。如果过几天检查再不合格,不止魏前辈要失望,恐怕含光君也要罚自己了。


想到这里,思追放下笔对景仪说:“景仪,你自己去吧,口诀我还没抄完,琴也没练的太熟...”


“你抄几遍了?还有几遍?”


“抄写的这是最后一遍,默写的还没开始。”


“那这不是快了么?不然我们早点回来,一起去吧思追,子真好容易来一趟,你不去多扫兴。而且这几日含光君都很忙,我觉得今日不会检查的。去吧,好不好?”景仪把手撑在桌上,扶着脸央求道。


思追没有说话,但是心里其实也是想去的。


“早点回来,好不好嘛思追,子真在等我们。”


“那我们只在彩衣镇吃午饭,然后下午回来好不好?”思追道。


“好好好,那快点快点。”景仪一听思追同意了,也顾不得不许急行的家规了,恨不得拉着思追就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看文一时爽,写文火葬场。


我根本不知道接下来我应该如何编造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0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