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柚的小狐狸

思追练琴(三)


晚膳后 静室


“蓝湛,这个糕点还没给思追儿他们吃呢,我们给送过去吧,正好散散步。”


魏无羡记挂着思追,今天在静室门口哭的可怜。


“嗯。”蓝忘机点头。他把思追从小带大,是知道这孩子的脾性的。思追和景仪不同,景仪挨了打嚎几声就没事了,但是思追有时会闷闷不乐好几天。


有次因为思追说了谎,蓝忘机动了气,打了重了点,这孩子竟生生躲了他半月余。


心思细腻的孩子,还是得哄着点。


想到这里,蓝忘机提起食盒,和魏无羡向弟子舍走去。


路上碰到了轮值的蓝景仪。


“含光君,魏前辈,你们这是去哪里啊?”景仪一边行礼,一边瞅着蓝忘机手里的食盒。


魏无羡:“给你和思追的点心,等你轮值结束去思追房间里吃吧,我让他给你留点。”


“谢谢含光君,谢谢魏前辈。不用给我留,思追没有吃晚饭,让他多吃点吧。”


蓝忘机皱眉:“他为什么没有吃晚饭?”


景仪撇了一眼变了脸的蓝忘机,小声回答:“许是,许是不饿吧。”


魏无羡:“行了,我们去看看他,你继续当值吧。”


“含光君魏前辈再见。”景仪想到思追下午受了罚,怕含光君的火再蔓延到他这里,快步走了。


思追还在练琴,一看到两人来了,赶紧起来行礼。


然后怯怯的看着蓝忘机。


看来下午的一顿戒尺把小孩儿吓得够呛。


“思追儿啊,你吃饭了吗?”魏无羡看似无意的问道。


“吃...   没有,没吃。我和子真他们下午才吃完饭,所以不饿。”


蓝忘机心下明了,这不是不饿,是在怄气呢。


思追今日回到自己的寝室后确实委屈了一阵,已经很快的赶回来要练琴了,可是含光君不问缘由就打了自己一顿,看着发红的手掌心,孩子又偷偷的抹起了眼泪,然后想起含光君说的亥时前必须休息,便赶紧练起琴来。景仪喊了几次吃饭他也不听,只顾自己闷头练习。


“你怎么这么犟呢?”景仪气的跺脚,又赶上门生过来换值,只好作罢。


魏无羡把点心从食盒里拿出,思追的肚子很应景的叫了一下。


蓝忘机把杯子倒上水,“去净手。”


回来后,看到摆在盘子里的点心和冒着热气的水,思追朝着魏无羡笑了一下。


“快吃。”


“嗯”少年点点头,坐在桌边拿起点心。


魏无羡看着思追,满是疼爱。
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满是宠爱。


用餐闭,蓝忘机拿出忘机琴,示意思追坐在旁边,然后把他今天弹错的地方又教授了一遍。


弹完后,思追偷偷把手放在身侧蹭了几下。


魏无羡瞟了一眼思追的手,手心仍有微微的淡红色。


他想问问孩子手还疼吗,又忍住了。蓝湛有分寸,不然不会把思追教的这么好。魏无羡心想。


“今晚练习的不错,以后都需这样,不可再懈怠了。如果想下山去玩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必须先把课业完成,听到了吗?”


“思追知道了,以后再不敢了。”思追抬头看向蓝忘机,然后讨好似的拉了拉他的衣袖“含光君别生思追的气了。”


到底还是个孩子。


回静室的路上,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衣襟道:“蓝湛,你管教思追我不反对,但是你下次能不能换个地方打,你打完了手心,还让他怎么练琴,怎么写功课啊?字写的不好看了,蓝老,你叔父又得罚他。”


“换个地方打?”


“他再不听话,你就朝屁股打,那里肉厚,打不坏,还不影响弹琴写字。就是...”魏无羡嘿嘿一笑“就是不怎么雅正。”


蓝忘机“......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蓝忘机:下次换你打。


魏无羡:我打就我打。你以为只有你能教出来好孩子吗?


思追:魏前辈,这么多年,我终究是错付了。😂

评论(7)

热度(21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